JJ 尿布錢在這裡

目前日期文章:200911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總算來到訂婚的這一天了....  真的忙到一個翻掉啊.... ㄏㄏㄏ....



雖然準備時間還滿久的

從提親到訂婚, 也半年..可是!! 為什麼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咧...

所以  建議各位新人們...不要以為時間還很久  可以慢皮啊... 



→今天的天氣  陰雨綿綿

不過  沒有下大雨  算不錯囉!  天氣也滿涼的

早上八點  請老弟載偶到婚紗店梳化   因為今天算是沒有宴客  所以就一個單妝囉!
      
   ↑ 今天也是要麻煩PEKO囉  ↑ 一整個素顏 ...... 不知在HIGH 什麼 =_=   ↑ 滿頭包~~

  
                                                                     
 ↓換好裝...露背啊...  ↓ 簡單素雅的髮型~~
    

   ←婚攝JAM 也來側拍
     初見到JAM ...哇塞...
     "好大隻"  這是我的
      初印象....後來覺得
      大隻佬也超細心的...     
正面的髮妝, 真的很素雅吧...→   


那準新郎在幹嘛咧... 婚攝JAM 還很夠義氣地, 拍完我的側拍  再趕去B的家側拍
  有關訂婚要用的禮,我們先向餅店拿訂婚要用的餅
B:大x6 / 小x15  --> 先拿回B家
M:大x4 / 小x 15 -->就直在放在M家,因要這是要拜祖先用的喔!
共大=10 / 小=30
紅木箱x2 首飾盒x1
押金 900
 
↓ 我們的簡單六禮
西式餅6盒 / 中式餅6盒 / 香炮燭2份 /
四色喜糖 / 頭尾禮紅包 / 金飾

喜餅都貼上親手做的小喜卡喔


而香炮燭和四色糖 都是餅店會搭贈的
 
↑ 因為我們一時間,也不知要怎麼買頭尾禮
   也  到時也是沒有用到  所以就以一個 超~大
   的紅包來代替頭尾禮囉      而且   這紅包還是我親
   自做的    先用印表機印字出來  再用金粉和膠水
   仔細將金粉黏上去喔!! 一整個金光閃閃....
 聘金盒→
基本上就是男方家要給女方家的金飾
大小聘
 

                        ← 今天要幫忙的帥哥團們

 B正忙著連絡呢→

 
 

 

 

 -->出發囉:B家帶六禮,然後出發前要先放鞭炮
而車子就是開2台車~~ 

 
 此時的姐妹們呢.....

 為了姐妹禮  可讓我找了很久呢...翻邊各大賣家  
但是就找不到我想送的
可以吃甜甜  又可以再利用  
剛好去禮坊時, 看到這縮小版的喜餅禮盒就覺得超可愛
所以  最後我還是挑了這一款當姐妹禮

姐妹們是送粉紅色款的, 封面還可以放可愛的照片
我是把喜卡先塞進去啦

而兄弟們就是送方型的  如果送一樣的..
好像太娘了...哈哈...

 



        門上的喜字很喜氣吧~~

   
 由老弟幫忙開車門                                     

 還可以賺個大紅包咧....




 這位姐妹   一整個貼心  還幫B整理領帶
 真是揪~~感~~心 的咧!!                 

 


         

 然後帥哥團們幫忙把六禮搬上來

 B媽也帶著小外孫一起來

   因為B爸還在醫院休養中
所以沒有辦法一起來               

不過  只要B爸可以撐下去
大家都覺得很慶幸了                 


   老弟先奉上甜點湯圓

 桌上的水果  老爸弄的


 這張也拍的太唯美了吧  老爹~~~

 

重頭戲要來了   等大家都坐齊了  也喝了甜湯後
儀式的時間大概是11點開始
   

   葉媽當好命婆喔            

 幫忙牽"新娘丫" 呵呵

                                                         給B媽奉茶

丫修超可愛的, 一整個很緬靦呢~~
                                                              

                                                                 
奉茶給B... 感覺超怪的啦...哈哈...

  
  B 一整個傻笑到不行...
              啊哈! 等的就是這一刻了!!        
 
                              有沒有感覺很"彭拜"啊~~
不過  這些紅包  後來放到新家後, 就被可惡該死的小偷偷走了!!!
    
腳踩著自製的小椅子
 
 

 
互戴戒指
老媽很可愛, 一直叫我手指要彎一下    放心  
戒指戴不下啦!! 因為卡住本姑娘的指關節了!! 哈哈哈..

 


                大家都在耍心機  都在比套到底的~~~

  


總算完成儀式囉... 新人生的第一步

       


   然後B媽要幫我戴金飾

 而老媽也要幫B戴金飾
其實現在金飾正貴呢..老媽還是花了十萬去買金飾呢... 真是太大方了梭..

 

接下來就是大家合照, 然後女方要回禮給男方
     
           今天一整個喜氣洋洋
  感謝大家為了我們而幫忙許多
         也感謝爸爸媽媽們的辛苦

  我們

                很幸福
 
     


---------------------------------未完   待續----------------------------

mi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就是到餐廳宴客囉


而宴客的餐廳是和結婚宴同一間


但是菜色安排上  是和結婚不同的菜色啦
雖然只有5桌  

但是也是有包廂和婚佈喔
 

其實我本來是要把這一部份打在PA1 的.. 但是無奈PA1 就是一直讓我重打!!  害我打了3次.... 
才想到  是不是字數什麼限制的  害我一直SHOW不出來這部份...啊..我快起笑了...................

                                                                                        

                    
 
餐廳也給我們專用的休息室  
雖然休息室沒有飯店的大間... 但是還滿舒適的啦
還有專用的洗手間喔!!  

還好姐妹們還可以擠的進來一起拍照呢... 呵呵...  
     


 
新鮮的龍蝦生魚片..
龍蝦...大尾..還在動...
 
三拼..
好吃...尤其是油雞....
 
佛跳牆
料很多....

櫻花蝦饅魚油飯..
 

                      今天的菜色很不錯唷   
是餐廳林董掛保証的啦..

大家也都說菜色很棒呢
而且也配合老爸  
說要把我們家的蒜片也擺上桌..     

其它像油飯啦..魚啦..湯啦..
其實都很料好實在唷~~    

 
       
 仙草烏骨雞                      超大條又新鮮的紅條  生菜蝦卷  點心是大泡芙

因為不是專業的美食攝影家   而且有的菜也沒拍到啦....
如果看起來不是很優的話    就用想像的啦!!  呵呵

還好我也吃了不少~~ 哈哈哈

      
                          
 
 總算告一段落囉
謝謝大家囉!!  大家一定要幸福喔!!!

 
 
 




結束喜宴後  我們還趕到亞東看B爸  也希望他也可以沾沾喜氣  早點康復喔!!

後來

B爸也真的順利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

真的是讓我們大家都鬆了口氣呢...


mi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由於  喜糖盒   折大餅去了 ............  所以  在茫茫地的網路中 

總算找到呷意又實惠的喜糖盒   



喜糖盒大概各準備了300個

分別在我的訂婚宴和結婚宴發送

原本小秀說先吩咐好  可別像她同事的喜糖盒一樣難折啊!!

沒想到                我的更難折啊...

還好我的準備時間夠久   今天收到後  就躍躍欲試啊!!

而且  我還有個超會利用時間的老媽子!!

                                                                                                 
   老媽子幾乎每天晚上  邊看電視   邊幫我折喜糖盒喔!!
  其實喜糖盒不難折啦  需要一點耐心唷


而且其實也不用特別的工具, 半成品還把雙面膠黏好了  所以只要把雙面膠撕下來

再折個幾折  就完成美美的喜糖盒唷~~

金色的喜糖盒  紙質比較硬  所以建議用個尺或是較硬的工具來輔助

醬子折起來的喜糖盒比較方正喔

紅色的喜糖盒  紙質就比較軟了   就好折一點囉

-------------------又省到不行  卻又美到不行的分隔線-------------

而喜糖盒都買了  總不能沒有喜糖吧!!

但是  喜糖買起來  其實不便宜唷!!

更何況  這一款的喜糖盒可以放滿多糖的

如果只放個2個  也就太~~~空虛了一點

放太多個  又怕糖果用太兇

所以  當初和餐廳談喜宴時

我就已經先想好了  喜宴上的榶果都給我

於是  我就拿到了超多的糖果   而且  餐廳的糖果其實不差耶

害我邊放喜糖邊吃   

如果糖果換算市值  我應該用了2千多元的糖果喔!! (我大概用了20斤的糖果吧)

真是省很大吧

-------------------又省到不行  卻又美到不行的分隔線-------------

準備那麼口愛的喜糖盒 

                            我想  每個人都很喜歡吧!!


 
    訂婚時就先試發50組囉  ↑                                                                 ↑ 也祝賀羅伯和羅姨的新居落成喔! 喜糖盒變成他們新家的飾品哩!               
 
                                                         我可愛的叔嬸一家 ↓
                                          

 
 我。們   可愛的同事們                                                                                  B媽 &B & M

           
             → 看看B的表情多掙擰啊!  因為發到來不及啊!!



 → 看看這人山人海的盛況~~

                                 
                                    為這圓滿的婚宴來個大合照吧!!

------------------------------------------------------------------總算寫完的結束線 ORZ--------------------------

2010.01.19 補

mi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

                要來講講我的婚禮小喜卡     




準備工具1 : 空白小卡

我向店家買了 ACG-7 和 ACG-8 的 這個空白的小卡



費用:600張 = 430 (含運費) , 平均@張 0.72元

紙的材質是高級雪銅紙  還幫你打好5mm 的洞

還可以小卡上加印你想要的文字喔!


        ---> 傳統的喜卡,平均一張是5元.. 餅店通常都會送
                                                                不過我們也是向餅店拗說折掉, 換大餅了 :)




-----------------------------------------------心意滿滿的喜卡-------------------------------------------

準備工具2 : 婚禮印章 + 印泥



不過 由於我買的印泥  不適合印在雪銅紙上   

因為雪銅紙是滑面的  所以印泥要用油性的  才不會暈開
一整個晴天屁粒啊....................我哪來的油性印泥咧...............

不過!!  還好  姐妹多  不是沒好處地!!

                                    

丫姍特地借了我高級的印泥組喔!  她真的是超優的啦

-----------------------------------------------心意滿滿的喜卡-------------------------------------------

開始動工!!!

其實我一開始的構想就是要弄成醬子的

                                        

所以找到了合適的小卡, 又不用自己裁, 又不用打洞, 又有自己想寫的文字

一整個很lucky!!

但是呢

接下來就辛苦啦!!

 --> 因為剛好分了四小疊  所以我打算分四天做完       

浪費了很多張失敗品  好不容易才抓到訣竅<------------

 

真的  我花了四天  每天做功課似的  把600張蓋完囉

不過扣掉失敗品  才580張

所以我分了253張  要給婚禮綿花糖用
                    300張  要貼在喜餅的外袋上
                   



                5元x600張=3,000  
                - 自製小卡   (430)
                - 婚禮印章   (370)
                - 友情印泥   (無價)
                -------------------------
        
超省!!        2200!!  

                    心意!!        無價!!
  

再次感謝大力幫忙的親朋好友及店家們喔!! 

 -----------------------------------------------省很大的結束線-------------------------------------------
2010.01.18補

mi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篇   來現一下訂婚用的小椅子  茶盤 和木盛

  


由於之前爬文  得知訂婚會用到這個小椅子 (準新娘要腳踩這個小椅子)

又剛好看到賣家有在賣這種裝飾的小椅子  但是  抱持著  物美價廉 的最高原則

所以就自己做囉  其實我也沒有藍圖  到手工藝店時  才開始想要怎麼做 (一整個很隨興)

首先是從B家幹來的小椅子.....

嗯...看起來非常不是很起眼吧.....

<---變身前

 <---變身前的準備事項
紅布 , 禮花 , 珠錬, 蕾絲鍛帶...  還有雙面膠 , 快乾  等.....費用大概快3百吧...
材料還真是給它不便宜啊...................

 
↑ 先蓋上紅布                                                                               ↑ 裝上珠錬  用魔帶固定
↓ 裝上粉紅色的蕾絲鍛帶                                                           ↓ 再用禮花裝飾
 

↓大致的完成圖  後來我還用快乾  黏上水鑽喔! 噗鈴 噗鈴的呢!!  
  而且快乾和水鑽 是在39元商店買的! 超省
  這個只需花20MIN 就完成啦!!! 




↑ 雖然  腳會踩著裝的美美的椅子  但是來賓看到這小椅子  都覺得超口愛的啦!!!! 
   應該不會花現我手拙吧!!! 

-------------------- 踩著幸福  慢慢走 --------------------

然後  丫姍應我的無理要求

光憑著我天豬行空的幻想  硬是了得的 幫我做了喜盤出來 

本來喜餅店是有送的啦...不過   偶又把它"賣" 了......嘿嘿..

說真的  要不是我想開了

喜餅店送的東西  都只是用一時的  所以還不如拿來折餅錢.......


↓裝6只茶杯  醬醬好~~~
      

 
↑男方家來6個  包括了可愛的丫修                                                                               ↑ 俗稱的 "滿載而歸" 啊......

 是不是很有喜氣啊~~

丫姍還特地去台北車站附近的工藝店買材料呢

而底布是丫姍家自製的餐桌布喔! 超喜氣的!!  有想找醬子的桌布  請留言  丫姍很樂意推銷一下啦..ㄏㄏㄏ...

因為不好意思叫丫姍做白工吧  所以材料錢可不能省喔~~~ 醬子精美又獨一無而的喜盤.... 無價!

喜歡她的手工藝的  可以留言給我  我可以幫妳連絡丫姍的啦...嘿嘿..

-------------------- 踏浪幸福   逐浪而走 --------------------

這一天  拉著雄,載我去喜餅店拿訂婚要用的東西

包括這個木盛 (用來裝聘金等東西的木盒) 還有聘金盒等等...

我們準備的六禮很簡單

就是6盒大小餅 , 頭尾禮紅包一份 , 大小聘金盒  就醬!

因為如果硬要去買頭尾禮  也著實是讓我亂買的啦

所以和B 講好  就用大~~~~紅包  代替吧!!

後來也只用一包代替 (因為他包頭尾禮來, 我還是要包一個頭尾禮回去..丫還不是一樣..)

↓ 丫母還特地下來看我們在玩啥  又下海幫忙了
   先用我去布店買的紅布 (NT$240) 然後把木盛包起來~~~
   紅布我是買4呎的2塊
 


↓ 用金色的蕾絲鍛帶 把邊邊給它圈起來...不過...鍛帶有點不夠長....哈哈..
 


↓再把角角貼個喜字  才不會才單調  再上點禮花  更讚             ↓喜字是從喜糖盒剪下的 然後貼上的  一點都不浪費
 



↑ 放上六禮的樣子
↓老弟們搬回禮給男方
 



-----------------------------------幸福未完   持續幸福中----------------------------------

2010.01.25 補件







mi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