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直升機父母 用10倍溫柔的呵護做寶貝最佳後盾
   「衛生紙放左邊口袋、水壺掛在包包右邊,小書一定要收在內袋喔!待會吃完早餐,先擦嘴、喝口水,去洗手手、然後擦乾、穿好鞋鞋、再拿包包。」每天早上出門,媽媽的叮嚀就像失控的錄音機一樣,不斷重複,為孩子的一舉一動訂定SOP,妳是否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直升機父母? 

別再當直升機父母
少子化的社會現象,讓父母對孩子的呵護備至,一不小心就成為所謂的直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s),無所不在、無所不管,在孩子的上空盤旋,過度焦慮又過度呵護,介入孩子的一切,對孩子的未來產生深刻但卻可能是負面的影響。

根據美國《兒童與家庭研究期刊》研究發現,直升機父母的教養方式,容易導致孩子產生憂鬱情緒,以及對生活現狀不滿意,和其他孩子相比,自主性和工作能力表現以及對生活的滿意度較低,這是因為父母過度參與孩子的生活,讓孩子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而父母一心為孩子提供最好的,照顧得無微不至,為他移走成長路上的障礙、指示走路的方式,結果,當孩子真的遇到人生路上的大石頭時,他們也只會停下來等候父母出現,從不打算自己動手、更沒有想過解決方案。

現代父母難為,如何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卻又不至於過度保護、過度干預?或許必須重新思考甚麼是真正「愛孩子」的方式,願意放手讓孩子做,才能幫助孩子真正學會獨立自主,迎向未來。

10倍滋養呵護 陪伴孩子探索世界
放手讓孩子探索世界的第一步,就是打好健康的基礎,讓孩子開心探索世界。一般來說,孩子的身體結構就像海綿,身體表面的肌膚更是第一道防線,由於幼兒的肌膚比成人的薄30%,角質間隙大,養分易流失,且容易吸收不好的化學物質,因此專家學者建議,為孩子選擇專屬的沐浴、保濕用品的同時,更要注意是否擁有完整的營養與滋潤成分。

家中有個兩歲小皮蛋兒子的小威媽咪就表示,嬌生嬰兒牛奶純米系列蘊含豐富牛奶及純米精華,搭配豐富維他命,能完整且深層滋養寶寶肌膚,還通過2,000次肌膚溫和測試,讓她能安心給小威使用;而且一起使用沐浴乳及乳液不僅有效清潔皮膚表面的髒污,牛奶蛋白與純米精華更給孩子嬌嫩肌膚10倍的滋養與呵護。對小威媽咪來說,為孩子選擇最適合的產品、看孩子能夠一步一步健康成長,就是她最大的心願。
全心做孩子成長階段最佳的後盾,最難也最了不起的選擇就是放手,不再當直升機父母。而每個孩子個性與肌膚狀況大不同,需要的支持與幫助也不同,想知道你家的寶貝是哪一種類型,媽咪們又該如何呵護呢?,快上嬌生網站測試看看!
http://goo.gl/xtLU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